•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网络中国节·春节】迎新春,年味浓,这就是“我们的节日·春节”!

发布时间:2022-02-08 12:04:41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欢声笑语辞旧岁,红红火火迎新年。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春节期间,南昌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管委会机关工会

为喜迎新春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工会开展春联书写及剪纸体验活动。

笔墨凝香·新春送福

图片

翰墨飘香,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各位书法老师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书写了数百副春联和“福”字,为辛勤工作了又一年的干部职工们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映衬着大家的笑脸,浓浓的墨香写满了祝福,大家在欢声笑语和翰墨飘香中传递喜乐、传承文化。

图片

心随手动·新春送福

“心随手动·新春送福”剪纸老师现场演示剪纸过程,一张张彩纸,寥寥数剪,就剪成栩栩如生的图案。大家纷纷动手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剪出不同字体的“春”字。

图片

此次管委会机关“新春送福”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艾溪湖管理处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艾溪湖管理处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祝福

图片

君悦湖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祝福”暨2021年君悦湖社区最美志愿者表彰活动。颁发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及纪念礼品。志愿者表彰结束后开始派发春联,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可领取一份对联窗花,为迎接新的一年增添喜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进万家·送福迎新春

吾悦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文化进万家·送福迎新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猜谜语、党史知识竞赛、送春联、送福字等活动轮番上场,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到场居民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整个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氛围。

图片

图片

欢乐迎新春 文艺汇演

中凯蓝域社区开展“欢乐迎新春 社兴家瑞 共享中国年”文艺汇演活动。一首欢快嘹亮的大合唱《长江之歌》拉开了序幕,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一场激荡人心,感人肺腑《梁祝》交际舞把活动推向高潮,还有乐器表演《喜洋洋》、快板《垃圾分类齐努力》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时赢来社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幸福。

图片

图片

写春联 送祝福

新都社区、孺子社区、上上城社区、御水园社区、万科北社区等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将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墨香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将好寓意、好兆头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的心尖上。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鲤鱼洲管理处

鲤鱼洲管理处开展“暖冬”行动,领导干部自掏腰包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暖人心

图片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关爱传递真情。对辖区内43名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由处领导干部自发组织、自掏腰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方式,既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也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是鲤鱼洲一项独具特色的惠民行动。

图片

图片

昌东镇

金牛辞旧岁,福虎迎新春。昌东镇辖区内开展了多形式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浓浓的年味儿,呈现着新气象、新活力、新希望。

喜迎新春 共话发展

图片

昌东镇在镇西侧南会议室邀请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春节座谈会,以欢聚一堂、恭贺新春的形式,共叙情谊,共谋发展。镇领导以及70余名退休老干部参加座谈会。

图片

迎新送福

图片

昌东镇山湖村开展为民义务送春联活动,现场为前来的村民手写春联。昌东镇蓝湾香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新送福”活动,特邀书法协会会员及社区书法爱好者为社区的居民送去春联和新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春节祝福暖人心

图片

华鹏东岸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引领共驻共建,春节祝福温暖人心”主题活动。现场有热心居民主动献艺,动听悦耳的歌声、赏心悦目的国画,让人赞叹不已。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并为每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送上新春关怀。

图片

图片

义诊活动

昌东镇卫生院在尤口敬老院开展“迎新春、送健康、送温暖、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细心查看病情,认真做好诊疗,还为老人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义诊后,卫生院特地邀请眼科医院专家给老人们带来了一期眼部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图片

慰问困难儿童

图片

昌东镇党委、政府在巷口村二楼会议厅召开了昌东镇关工委2022年春节慰问困难儿童暨工作总结布置会。现场总结布置关工工作,向14名困难儿童代表每人发放慰问金,送上学习和健康成长的祝福语。山湖村、钱岗村、三房村、中尚村等地分别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与新年祝福。

图片

图片

麻丘镇

麻丘镇开展一系列新年活动,在全镇营造了红红火火温暖过新年的浓厚氛围。

在沿街主干道、商贸城街区等显眼位置和重点区域,点缀了各种迎春装饰,如悬挂红灯笼、更新花坛植被、摆放恭贺新春大型雕塑等等,将麻丘镇“打扮”得格外靓丽,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热闹气氛。

图片

图片

走访慰问 暖民心

图片

为使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儿童、特困老人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镇领导陪同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对我镇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儿童、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及天同养护院入住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同时,镇本级也相应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与困难群众的活动,切实将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营造了和谐温暖过新年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迎新春送福

图片

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麻丘镇组织本镇一批书法爱好者深入村庄、小区为居民免费写春联、书福字,送对联、送中国结,把喜庆、欢乐与祝福送给广大居民。联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三风办开展“迎新送福”活动。此外组织志愿者开展为老人剪头发、为颐养之家老人整理床铺、邀请广大党员群众观看《邓小平小道》电影等活动,切切实实将政府的关爱送到老人的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助”资金暖人心

厚溪村良池“三助”基金是厚溪村乡贤、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2012年为厚溪村6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和考入大学的学生创办的,分为老年福利金、贫困扶助金、学生奖学金三类,至今已有10年之久,每年向厚溪村6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及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捐助60万元。麻丘镇厚溪村乡贤、华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华荣先生再次荣归故里,亲手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2021年度良池“三助”基金。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