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人事信息>表彰奖励

【春晖四方 桃李天下】全省“最美校长”黄娜: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访问量:

【春晖四方 桃李天下】全省“最美校长”黄娜: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黄娜,南昌外国语高新学校校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3年,担任校长14年,是江西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校外兼职实践指导师,江西省教育学会小学校长研究会理事,南昌师范培训专家库兼职教授,南昌市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师,曾荣获“江西省、南昌市骨干教师”“南昌市学科带头人””南昌市优秀校长”

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不言怨

身为一校之长,待人处事公正民主,宽厚仁和,关心教师,为教师排忧解难。情系师生,乐于助人,是她的真实写照。在生活上,给教师们一个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学生也倾注了无尽的爱,学生家庭有困难,她总会热心帮助;学生在纪律上有不良表现,她总会耐心教育,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信任和好评,赢得了领导教学工作的主动权。让校园呈现出一派校风正、学风浓、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良好风尚,逐步实现了由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转化,从传统教学到现代教学的跨越,从粗放管理到依法治校科学的精细化的管理迈进。

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积极探索办学新路

学校管理是人、财、物的管理,其中人的管理是占首位的。对人的管理上,她确立“打造强势团队”的管理思路,在整个管理过程中,树立人本主义思想,尊重大家的首创精神,不断调动积极性,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积极性。为培养团队精神,提出“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提高”的口号,并付诸行动。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中,提倡在台上,大家是一决高下的竞争对手,在台下,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指导。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前进就要后退,这是她的信念。为了这一信念,工作再繁重,再劳累,她也没有停止过学习。自任校长以来,不断勉励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在教学中,她力所能及地帮助新来的教师,教她们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教出最好的学生来,合理的教学方法是关键,教师的个人魅力是补充。

经营管理,目标先行,明确办校思路

没有目标,就谈不上经营。想到才能做到,想不到更做不到。作为管理者,更多考虑的是要把学校办成什么样的学校?头脑中时刻在考虑的是:学校总目标是什么?长期、中期、短期目标是什么?目标的提出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结合学校实际,以人为本,紧密团结教师队伍,时常与学生们交流。老教师带领新教师,加强教学研究,不断反思教学经验,合理准备,精心教学。塑造亲近感,拉近师生关系,以便他们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用最深的教育情怀

最真的倾情付出

最大的创新勇气

努力践行

“让更多的人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服务理念

以创新的锐气

创优的志气、创业的勇气

创牌的骨气、塑造教育形象

努力打造教育品牌

努力让学校的师生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扫码浏览